【凯柠】晨昏线(6-8)

※主CP:记者·凯莉&护士·安莉洁

副CP:格瑞&金

※现代架空带异能AU

※互怼互攻型,大家不是纯好人,也不是平常老百姓,内含大量魔改可能和各位看官想的不太一样。

晨昏线(1-5)

--------------------------------

【6】

凹凸是个塞满了异能者的组织,这里自由却严苛,每个人独立存在,或者通过组队争夺资源,却又被至上的暴力统治。因此,在摸索到他们的异能和平凡之间的平衡前,凹凸中的人往往自身还未能获得妥协。

 

凯莉是其中难得游刃有余的魔女,她游移于普通人和凹凸之间,各取一瓢,既帮凹凸完成任务,拿些上好的补充品和材料,也在看似平凡的世界里过着安逸又潇洒的生活。

 

可惜凹凸最近并不太平,据说是有好事者越了界,所以“神使”们发布任务,召集人手去打理。凯莉不以为然,把手机屏幕一拉再拉,觉得偷几个娃娃有什么大不了,无非是异能者信了吃一百个孩子能长生不老的鬼话,叫她为这事去冒险,费时费力,免谈。

安莉洁在凹凸的联络大群里从来没说过话,发言次数屈指可数,凯莉似乎是想起了什么,戳开私聊的小窗,发送一个汤姆猫的表情包。

 

尽管安莉洁不怎么说话,但回消息的速度很快:“?”

 

星月:你对这个任务没兴趣吗?

柠檬:我对大多数任务都没兴趣,命运自有定数,不是我能干预的。

星月:你那家医院也丢过小孩儿,算上我们第一次见面那天,有仨了都。

柠檬:是。

柠檬:时机成熟自然有人“引流而至”,该来的跑不了,我也是个普通人。

 

凯莉一手拎着手机,揣度这句话的意思,另一个手熟练地拆开糖纸,把棒棒糖塞进嘴里的瞬间,她忽然觉得安莉洁的话和庙里和尚的口头禅差不多——

“阿弥陀佛,顺其自然。”

 

安莉洁没兴趣,凯莉有兴趣,她划拉几下屏幕,加入任务到随行列表中,揣着记者证就去了医院。轻车熟路,算上停车也不过十五分钟,她悠悠然站定在住院部的直梯前,正排着队就听到顶上一阵咯吱咯吱的怪响,好像有什么野兽在墙壁之中撞击,这刺耳的动静很快就来到了她面前——

 

“人多的地方不要吃糖。”

安莉洁的声音出现在脑后,她伸出手虚拢凯莉,好像是个保护的姿势,又好像是要抢凯莉的棒棒糖——或者说扼断她的颈。而这个动作还没完成,她就已经失去了凯莉的踪迹,下一秒被人狠狠拽到一旁。所有人的耳边都炸开巨大的声响,那架电梯的门仿佛被人用蛮力破坏,里头传出刺耳的婴儿哭声。

 

是凯莉把她从死亡边缘拽走,当事人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做作地翻了个手:“噢,上帝,这真是命运的指引。”

安莉洁愣了一下,她看看凯莉拽着自己的另一只手,又看看凯莉的脸:“此非命运之指引,为命运本身。其本身已是洪流,只有神灵才能赐予我们指引……”

 

眼开电梯门就要被人暴力卸下,凯莉身边骤然汇聚一股强劲的气流,若隐若现的月亮出现在一旁。她当即飞身坐上,之后一手一个,三下五除二便把周围群众当沙包掷出。然而这样的巨力还没来得及被惊叹,电梯里便伸出一只布满毛发的大手,“哐哐”把门掰开了。

 

“谢谢这位老师纠正我的语法问题,我会考虑下次请你帮我改稿的。”疏散的最后一个围观群众是安莉洁,她没有坐在月亮上的待遇,只像个玩具熊一样被拦腰抱着,双腿悬空,听到凯莉像是嘲笑的话,她低头看着地面。

 

一团黑影从电梯里窜了出来,躁动不安,横冲直撞。周围的人群吵闹、尖叫,他们现在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凹凸之后要花费大量人力财力清空的记忆,而所有被看到使用异能的凹凸人,都算是强行加入了“任务”中。安莉洁又看了看凯莉:“你要‘接单’?”

 

“送上门的赏金,不要白不要。”

她猛地一拍月亮,迅速俯冲到了那头野兽面前,后者翻滚避开,站起就跑,凯莉坐在月亮上转了一圈,把安莉洁放下,还顺手拍了拍她的头:“在这等我。”

 

凯莉没让安莉洁卷进来,她知道这家伙是个不干涉自然的神棍。

这样的尊重,安莉洁把它理解成了一种“温柔”。

 

【7】

 

凯莉挂上了无线耳机,里头只有短暂的杂音,她很快就听到了搭档的声音,金这毛头小子反应倒是很快:“凹凸没给我们设限,看不到有几个凹凸人在那家医院,但是我猜除了你和安莉洁,加楼上一个观战的,目前表现分最高是你,如果完成的话,赏金可观噢凯莉!”

 

凯莉一路紧跟那头快三米的野兽,到楼梯间时它一脑门撞了进去,坐着月亮恐怕不方便行动,她落到地面上站定,把棒棒糖咔咔咬碎,掏出缀满五颜六色挂件的手机,很是淡定地划来划去:“他们有两个人。”

 

“有两个人怎——凯莉你怎么把我们小队拉进去了!”听到耳机里传来金的土拨鼠叫,凯莉放心地把手机揣回了兜里。

耳机中的频道似乎有了变化,更新的提示很轻地响了一下,格瑞也出现了:“金,她是想借紫堂的能力。”

 

“两个人当然是需要你们的帮助了啊。”凯莉打开楼梯间的通风窗户,一跃而下,稳稳踩在自己的大月亮上,朝楼顶飞速移动,看着那团黑影在楼梯间狂奔不止,她道:“紫堂,数据分析出来了么,这玩意儿怎么回事?会爆炸吗?”

 

紫堂幻听起来很紧张,那边有手忙脚乱的按键声:“不、不会,它应该是一个植物人,被强行和动物融合了……姑且这么理解吧,我也不太确定,但是它好像一直在发射和接受电波,应该是有人召唤它……”

 

凯莉把身子猛地一斜,躲开了飞溅而出的玻璃渣子:“这就是他下楼逃跑又调头上楼的原因?”

耳机里的金立马抢答:“也许也是因为害怕你!”

 

没有人回复这个结论,凯莉已经杀到了楼顶,天台是罩着透明材质的设计,怪物气喘吁吁、踉踉跄跄地跑到了两个人面前,扑通跪下,才把孩子递出去,凯莉听到了紫堂倒抽一口冷气:“我是不是……见过他们!”

 

“噢,听起来不是什么有用的情报。那是凹凸的人吗?”凯莉从半空中跃下,月亮随着她一记利落的手刀化成了利刃,高速旋转着砸开了屋顶的天花板,她紧随其后,借着落下的冲劲就地一滚,落到了离怪物还有好一段距离的地方。

 

凯莉拍拍灰站起身,对着那两人道:“你们是来抢任务的,还是任务目标?——还是,另有目的?”

 

拿到婴儿的两人长相极为相似,看起来正是一对青年兄弟,只不过其中抱着孩子的兄长看着颇有心机,而另一人的言行则更为嚣张些,这样的家伙很容易莫名让凯莉很有扮猪吃老虎的兴致——反正她以前经常这么做。

 

兄弟二人背后还有一头白磷利齿的魔龙,一头全身燃着蓝焰的魔兽,都虎视眈眈,时不时放出咆哮。凯莉的星月刃则应她右手的操控而来,十分危险地悬在附近,三人三兽,这场战斗已是剑拔弩张,可就在此时,刚才从电梯里抢夺孩子的怪兽却忽地自燃了起来,没有痛苦的嘶吼,反而像完成了使命后的沉睡。

 

“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抱着婴儿的那人翻身骑上了龙,另一人哼了一声也抓住了蓝焰魔兽的颈,阻止它啃食同类的行为。

 

凯莉眯起了眼:“不说?本小姐有的是办法让你们说。”

 

怪物身上的火焰越来越旺,周围却突然凭空生出诸多冰棱,宛如野兽生长,张牙舞爪地抓住了那怪物的尸体,凯莉眉梢一动:“安莉洁?”

“凯莉凯莉,安莉洁也加入这次任务了!——”金对着麦大呼小叫。

 

凯莉回头看到安莉洁踏冰而来,轻轻巧巧落在地上,还没来得及说话,拿着孩子的人倒先开口了:

“安莉洁,你答应过要帮我们带孩子走的。”

“——不过安莉洁被判定为这次任务中的敌对目标噢。”金在耳机那端挠了挠头,对着屏幕道。

 

【8】

 

凯莉自干这行以来,第一次放弃了任务,为此她不得不承受了来自同行的嘲笑和支付违约金的耻辱。尽管如此,她依然在消息群里风生水起,左右逢源,四处讽刺,并未停歇。

 

金原本以为她是因为安莉洁在敌对名单上而放弃,毕竟凯莉隔三差五在医院有约,但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因为安莉洁也从任务中消失了,那天发生的事就像一个梦,不过一个月就被生活的琐碎给淡化。

 

对于医院来说,一个月实在是太快了,光是新生儿就有上百个,安莉洁经常陷入加班的地狱。连平日很少去职工饭堂的凯莉,成了职工饭堂的常客,她拿着安莉洁的饭卡和两盒饭,窜进了她的办公室。

 

安莉洁的办公室在副主任的小隔间里,乍一看并不明显,这虽然被戏称是领导藏身之处,但空间容量立辩尊卑。好在小隔间连着通风阳台,除了晒晒毛巾和被单,还能放下行军床,别的不说,至少对废寝忘食的工作很是方便。

 

“今天是炒面噢,感觉没有什么荤菜是你喜欢的。”

凯莉看了一眼靠在行军床上闭目养神的柠檬,替她打开了饭盒:“一勺辣椒,应该还行。”

安莉洁揉着太阳穴坐起身:“谢谢,我也喜欢。”

 

凯莉又替她拆了筷子:“喜欢就好——我还去护理那边转了一圈,没想到她们说已经交班了,今天还挺早,没想到。”

“因为昨天通宵了。——我不挑食。”说完这句,安莉洁居然笑了起来:“凯莉以前还以为我是素食主义者。”

所以打了两次素食。但尽管如此小心翼翼,还是被安莉洁在察觉之后直接戳破了,搞得凯莉恼羞成怒,足有三天没来医院。

 

凯莉熟练地抽出纸巾擦掉滴在桌上的油渍,用筷子点住了准备继续说话的安莉洁的嘴:“你以前不都跟道士和尚差不多么?神神叨叨的,我当然以为你是个道法自然之徒。”

 

安莉洁笑意未退,她道:“问我也没关系,我会直说。”

凯莉耸肩,喝了口水:“托你的福,直说的也不少。”

“你不喜欢吗?”

“喜欢,”凯莉垂眼吃面,“我也以为我不喜欢。”

 

安莉洁意外地沉默了一会儿,但这安静不过须臾,凯莉抬眼看她,勾着嘴角笑:“托你能力的福……不,托你性格的福,你有时也算是个杠精。现在你倒不常这么做了,是因为我么?”

 

“嗯,朋友如果不喜欢,就不应当做。”

“果然我喜欢你还是有原因的。”

凯莉若有所思地擦了擦嘴,把空了的饭盒扣好,伸手去掏洗洁精,亲吻安莉洁脸颊的动作藏在中间,自然而然得好像是吃饭喝水。

 

安莉洁从她手里拿过饭盒:“凯莉,这个吻是什么意思?”

被问话的人脸上还是挂着那种模糊于认真和戏谑凯莉之间懒洋洋的笑:“喜欢你啊。”

 

没有使用能力的安莉洁一时分辨不出她话里的乾坤,这让她第一次有了些怪异的情绪。逼近正午的阳光让人燥热,她看到窗口只漏进来一片裁影,风不怎么来,还带不起悬挂的毛巾。

 

“凯莉,你应该认真一些,而不是这样嘻嘻哈哈地开玩笑——我不接受开玩笑一样的爱情。那是流氓的调戏,是逢场作戏。如果不是,就不应该这么做。”


【TBC】

【凯莉】晨昏线(9-11)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悬春不知啼 | Powered by LOFTER